logo

爱心教官向贫困生捐赠助学金

【连网】   近日,位于赣榆区的江苏金山中等专业学校的新生们结束了为期5天的军训,在军训汇演上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江苏“军昊”俱乐部的教官们向“橄榄绿”助学基金捐赠了2000元助学金。

军训期间,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举手投足之间早已多了几分军人的飒爽。军训汇演上似火的骄阳、扑面的热浪,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坚毅的步伐。随着教官一声声的口号,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标准规范,展现出了当代青少年蓬勃的朝气。

汇演结束后,“军昊”俱乐部的爱心教官们向“橄榄绿”助学基金捐赠了2000元助学金,平时训练场上“凶巴巴”的铁汉展现出柔情的另一面。

据悉,“军昊”俱乐部全称为江苏军昊军事拓展训练机构,成立于2017年。成员多为回乡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发展至今已有成员100余人,创始人为韦志余、刘福润,二人均为共产党员,同为2009年入伍、2014年退役,在部队接受了铁血洗礼,精神素质和身体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为了弘扬当代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俱乐部设立了“橄榄绿”助学基金,致力于资助苏北地区贫困学生。“从一名中国军人,再到回乡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奋斗的地方变了,身份变了,但军人的那份情怀、那份执着、那份拼搏从未改变。”刘福润在电话中说。

“助学金计划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以及特殊学生,鼓励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努力拼搏,让他们知道有这么一群军人哥哥在帮助和鼓励着他们。我们的捐款并不多,希望更多的团体加入到关爱资助贫困学生的队伍中来,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刘福润说。(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汪增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