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清洁海岸义工团举办“科研监测”活动

gb08民生a

【连网】  6日上午,清洁海岸义工团在徐圩新区海滩举办了今年第五次“科研监测”活动,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动员广大市民守护海岸线环境。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清洁海岸义工团活动相对较少。疫情得到控制后,志愿者们的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日上午活动开始前,清洁海岸义工团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技术讲解和培训,并将大家分为5个小组。到达徐圩新区沙滩之后,志愿者们用皮尺在沙滩上量出了5个5米宽、20米到23米长不等的工作面,5个小组分别负责一个工作面。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手套,按照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的工作流程开始认真工作。很快,工作面内的垃圾就都被大家清理出来,接下来就是较为繁琐的分类、称重、登记等工作。工作面如何划分、垃圾如何分类、表格如何填写,大家都一丝不苟。虽然垃圾分类、称重、登记等工作很繁琐,但是大家都表现出了足够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工作面内的垃圾收集完成后,志愿者们又对海滩上的其他垃圾进行了清理。

“科研净滩”收集相关数据,提供给政府机构,为更好地治理海洋垃圾提供数据支撑。目前,已经是清洁海岸义工团实施该项目的第六个年头。“科研净滩”为清洁海岸义工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理念和实践,促进了清洁海岸义工团往正规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清洁海岸义工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保护港城的碧海蓝天贡献力量。

6日的活动,清洁海岸义工团的志愿者们还来到附近的海滩、工厂、社区,发放宣传材料,对游客、居民等群体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记者 黄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