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白露节气冷空气“转守为攻”10日低温降至17℃左右

【连网】  持续的晴好天气,午间还是稍稍有点热,昨日全市最高气温32℃左右,不过早晚最低气温21℃左右,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白露”节气后,冷空气“转守为攻”,10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降低,最低气温下降至17℃左右,早晚体感舒适。

7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人们爱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来形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10日开始,冷空气就登场了。

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前期有雷阵雨,后期气温有所下降。未来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7到9日有分散性雷阵雨,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周前期最高气温32℃至33℃,10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降低,最低气温下降至17℃左右,早晚体感舒适。

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气温开始逐渐下降,感冒、嗓子干疼、口腔溃疡等说来就来,所以,这一时节做好日常预防保健非常重要。在作息方面,应谨遵“早卧早起,与鸡俱兴”的养生原则,夜间睡觉时,尽量不要开窗,并注意盖好被子。另外,天气渐凉,空气开始变得干燥,对付秋燥不妨试试古人“朝朝盐水,晚晚蜜汤”的做法。运动方面,运动量及运动强度可较夏天适当加大,可选择慢跑、打太极拳、体操、打篮球、羽毛球等,以出汗但不疲倦为度,有助于体内气血调畅。(记者 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