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徐高铁本月完成全线铺轨

cw08a02h

【连网】  昨日上午,中铁四局八分公司连徐铁路铺架项目部500米长轨铺设作业进入新建徐州市大许南站的附近,标志着连徐高铁连云港至邳州段的铺轨施工安全顺利的全部完成,500米长轨铺设施工正式进入徐州市区。

自6月28日连徐高铁500米长轨开铺以来,截至9月7日已完成轨道铺设337公里。该项目部630余名参建员工,日夜奋战在长轨铺设、铁路运输、线路安装、焊轨作业、轨料装卸等全线铺轨施工的各个作业点。在集团和公司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克服高温酷暑、不畏辛劳困苦,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紧张的施工大干里,受到沿线民众的称赞。

大许南站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南侧,连徐高速公路北侧,站中心距徐州市中心约30公里,站房位于邳州东站与后马庄站之间,距邳州东站38.855公里,距后马庄站26.547公里。大许南站站场按3台5线布置,新增到发线3条,大许南站站场按3台5线布置,新增到发线3条,均由该项目部依据施工组织计划负责铺轨施工任务。

“我们从凌晨3点开始铺轨,目前已经铺设了6公里。”中铁四局八公司连徐高铁项目部长铺队副队长陈玮阳介绍,力争连徐高铁全线500米长轨铺设于9月底前顺利完成,确保10月份全线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正式成为打通全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届时,连云港去往徐州的高铁列车40分钟左右可达。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许孝华 陈玮阳 王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