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连云港新引进人才可申领人才购房券

【连网】  近日,市人社部门面向今年新引进的人才发出友情提醒,请大家及时申领人才购房券,凡符合《连云港市市区人才购房券发放兑付操作细则》及其《补充细则》中规定的购房券发放对象标准的各类人才均可申请。具体申报网址:http://rczj.lygdj.gov.cn,申领有效期为2年。 

据介绍,我市出台市区人才购房券政策是为了吸引并留住各类人才。根据《连云港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连人才〔2018〕3号)文件规定,购房券的发放对象为全职引进到我市市区工作的具有相应学历、职称或技能,人才及家庭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住房的各类人才。

“近年来,我市市区人才购房券政策总体执行情况良好,网上申报、审核及兑付工作运行平稳顺畅。当前,通过校招及社招渠道招募的人才已陆续入职,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更多符合政策要求的来连人才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人才购房券实行网上申报,通过连云港市人才之家网站(http://rczj.lygdj.gov.cn)申领和兑付,无需上报纸质材料。申报流程各审核环节实行限时办结,参与审核的各职能部门均安排专人负责,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所负责环节的审核工作。人才购房券实行网上查询兑付,购房券兑付及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利率优惠等配套政策的落实,以网上查询结果作为兑付依据。 需要注意的是,购房券只能用于在本市市区(不含赣榆区)购买首套住房时使用,每位引进人才仅可以享受一次购房券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