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开始申报

【连网】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支持企事业单位引才聚才,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我省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此次考核认定工作对申报人员学历、资历、职称层级等方面不作硬性规定,但须具备特别突出的品德,能力业绩已达到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破格条件要求。符合条件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可申报考核认定。

据介绍,此次申报考核认定的基本条件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风端正,恪守科研诚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专业技术工作方面无不良诚信记录。受到党纪、政务、行政处分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影响期内不得申报考核认定;在专业技术岗位取得的业绩、成果和贡献,应高于我省现行职称系列(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破格条件,并得到社会和业内专家广泛认可;申报人员所从事行业,国家有执业资格准入要求的,须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根据本人专业能力、业绩水平、实际贡献等,自主申报考核认定相应系列(专业)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学历层次不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要求,但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无职称或职称层级不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要求,但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无论文,或者论文不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要求,但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技术工作年限不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要求,但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不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规定的申报要求,但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在苏工作的留学回国人才、港澳台地区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才;符合贯通要求,在国家和省相关部门认可的技能大赛、技术比武中获得重大奖项的高技能人才;不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规定的申报要求,从党政机关交流到企事业单位重要岗位担任负责人,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上年度申报考核认定未通过,但取得新的突出业绩成果,足以弥补其学历、资历、职称层级等方面缺项的。

“在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网上填报上传信息且公示后,我们人社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重点包括申报人员是否具备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的真实有效性等。确认无误后,将于10月30日前统一报送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予以评审。”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可登录江苏人才信息港网站(https://www.jsrcxxg.com/zc/),在线填报相关申报信息。网上申报时间为2020年9月1日9∶00至9月30日17∶00,逾期系统将关闭提交功能,不得补报。(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叶 柳 杨宗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