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云台林场颜井武获全国“最美护林员”称号

【连网】  9月3日,国家森林和草原局公布全国“最美护林员”名单,我市南云台林场凌州分场老护林员颜井武榜上有名。此次共评选全国“最美护林员”22名,颜井武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护林员。

颜井武今年88岁,1953年初参军,同年5月赴朝鲜战场,成为一名志愿军战士,并于当年火线入党。1957年老人退伍后,成为南云台林场一名普通工人,为搞好护林工作,全家吃住都在山上的石头房中。1992年初,老人退休后,仍不肯下山,坚持每天义务巡山,并谢绝林场额外补贴,即便刮风下雨也从未停下巡山的脚步。老人每天早晚要走八九公里的山路,28年巡山总里程接近8万公里,诠释了一位老党员、老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老人徒步3公里山路,将1000元“特殊党费”交给南云台林场党支部,是林场第一个捐款的人。他说:“我是党的人,现在国家有难,我就要为党分忧,钱虽然不多,这是我的一片心意。” 近期,颜井武还入选由新华社发起的“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第三季度候选人物。(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三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