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今年计划新增农村公厕826座 12月底前建成

【连网】   为进一步完善镇村公厕建设,近日,市委农工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联合印发《2020年连云港市镇村公共厕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农村公共厕所建设主体、工作目标、建设标准、实施步骤等进行明确规范。2020年,我市计划新增农村公共厕所826座。

镇村公共厕所是农村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厕所革命”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镇村公厕建设,2019年全市完成了新改建镇村公厕763座。2020年,我市计划新增农村公共厕所826座,其中东海县200座,灌云县200座,灌南县135座,赣榆区200座,海州区50座,连云区8座,高新区7座,开发区6座,徐圩新区13座,云台山景区7座,实现每村至少一座公共厕所的目标。

据悉,《方案》中的农村公共厕所,是指在各乡镇(涉农街道)、行政村的道路、公共广场、绿地等区域独立建设和管理,供公众共同使用的厕所。农村公厕建设管理秉持因地制宜、合理布点、以人为本等基本原则,应建于村庄入口、广场、集贸市场、村部等人口较集中区域;按照相关建设规范,以固定式为主、活动式为辅,固定式公共厕所必须符合部颁三类标准及以上。同时,要求各地建立专业化公厕保洁队伍,按城市公厕管理标准实施专人看管,提高农村公共厕所的服务管理水平,改变农村公共厕所“脏乱差”形象。

按照计划,各县区、板块自今年8月启动调查摸底及方案设计,9月15日前应完成勘察定点及登记造册,12月底前全面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通过加强农村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使我市农村公共厕所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干净适用、管理规范的农村公共厕所服务体系,农村公共厕所的档次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