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整顿执行工作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

【连网】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落到实处,聚焦执行纪律、执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执行纪律,规范执行行为,自8月下旬至9月份,连云港中院将开展全市法院整顿执行工作作风、规范执行行为的专项活动。

本次专项活动旨在以切实整顿执行工作作风,规范执行行为,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执行队伍为目标任务,通过学习动员、问题自查、检查整改三个阶段的活动,召开全市法院整顿执行工作作风、规范执行行为视频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梳理、查找自身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系统性的整改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层层推进整改落实。

专项活动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连云港中院成立以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为组长的整顿执行工作作风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活动有效落实。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结合执行工作实际,从每一个执行案件、司法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查找问题,深入分析执行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纠正不足,解决矛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要做到执行工作与专项活动“两不误、两促进”,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抓紧办理手头案件,特别注重清理超长期案件。四是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探索建立执行案件监督检查常态化运行机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切实改进执行工作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为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张晓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