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文艺家读书班开班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龙莹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快连云港文艺人才高地建设,昨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文艺家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读书班安排的学习内容主要涉及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识形态把握、《民法典》相关理论知识等。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广大文艺家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会议指出,连云港文艺界要发挥文艺作用,彰显主流价值。文艺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两个《纲要》的贯彻落实,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常写常新的主题,特别要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契机,创作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以文艺形式献礼建党百年。

会议强调,我市文艺界要坚持以人为本,厚植人民情怀。在创作过程中,既要立下向上攀登的目标追求,出精品、攀高峰;也要把握好向下扎根的创作方法,沉下心来,深入生活。要注重把艺术的形式、生活的智慧、群众的语言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创作出接地气聚人气、既叫好又叫座的作品。还要树立“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创作理念,努力挖掘最生动、最鲜活的题材和素材,集中精力、精益求精打造最富生命力、最具影响力的优秀作品。要出大家、推名家,也要有传人、带新人,不断激发“文艺连军”的蓬勃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