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慈善一日捐活动

【连网】昨日,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项雪龙、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市委办、市政府办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献出一份爱心。当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65400元。

微信图片_20200905115939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公益慈善活动。据了解,我市自2010年以来一直坚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641.75万元,专项用于我市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和慈善项目的开展,“慈善一日捐”已成为我市善款募集的最主要来源。去年9月5日,我市举行了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慈善一日捐”活动,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捐款,社会各界踊跃响应,全市共有80家单位和12位个人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07.93万元。其中,9.68万元用于机关单位定向扶贫,97.63万元用于“情暖江苏·温馨港城”春节慰问、儿童大病救助、“心悦晚霞”、“恩玲光明行”、“手拉手爱心图书室”等项目,在全市脱贫攻坚、扶贫济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8月底,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总商会在全市范围内发出倡议,积极倡导“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积善成德”的全民慈善理念,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献出真情爱心。活动从9月4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由市慈善总会负责捐赠善款接收工作,所捐赠善款将用于扶贫济困救助项目, 并将定期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当前,在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希望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单位、广大市民、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秉持依法参与、自愿奉献的原则,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身处困境的人们带去温暖和希望,为推动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庄婷婷 王文 通讯员 冯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