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沭河左右堤防汛生态道路全线贯通

【连网】近日,在市水利部门和市交控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总投资3000万元的新沭河右堤东海段6.8公里和左堤赣榆段8.9公里堤顶道路全线建成通车。这标志着新沭河左右堤防汛生态环线全面形成,从此我市从沿海三洋港、连云新城的“看海”,到石梁河水库的“观湖”之间有了“直行道”。

新沭河是淮河沂沭泗流域洪水东调南下的最快捷通道,也是石梁河水库的泄洪河道。左右堤防汛道路更是新沭河防洪巡查和抢险的重要通道,事关沿线两岸近百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洪地位十分重要。尤其是右堤上游东海段6.8公里、左堤上游赣榆段8.9公里堤顶防汛道路多年没有修建,多以泥石路为主,路况较差,远远不能满足防汛抢险需要,亟须进行提升改造。为此,市水利部门与市交控集团紧密协作,筹集资金3000万元,对新沭河上游左右堤15.7公里的防汛道路按照两车道双向通行标准进行建设。

该工程的建成,实现了新沭河两岸堤顶道路的全线贯通,在满足防汛抢险需要的同时,形成新沭河两岸的生态环线。同时,也缩短了市区到石梁河水库绕行距离约15公里,成为我市“看海观湖”旅游的快捷通道,更是一条惠及沿线3个县区近15万群众的富民大道。(记 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嵇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