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首家法院案款收缴“码”上支付开通

【连网】“现在出门,银行卡、现金都可能忘记带,但不会忘记带手机,用手机扫码完成支付真的很方便,连云港开发区法院这样的做法与时俱进,也非常方便。”前来立案缴款的李某道出了当事人的心声。日前,连云港开发区法院案款收缴在原有法院窗口、银行柜台、网上银行端,通过现金、支票、POS机划账的基础上,与银行合作,在全市法院中首个正式引入二维码扫码(法院政融支付)缴费,实现一部手机轻松完成案款缴费。

此前,由于支付手段单一,当事人或者律师只能拿着缴款通知书,到指定的银行网点排队缴费,然后把缴费单据交回法院才算缴费成功。由于技术进步,法院在立案大厅开启POS机刷卡缴纳案款方式。但在使用过程中,还是会出现缴款人忘带银行卡或银行卡无法读取等现象,导致缴款不能一步到位。

现在,当事人或者律师只需扫描连云港开发区法院缴款通知书上的二维码,案件承办人也可以直接将缴款二维码拍照发送给缴款人,缴款人可以足不出户完成案款缴纳。缴款人可以通过手机直接用支付客户端(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银联)扫描缴款通知书的二维码,核对信息无误后确认支付后完成缴费,不需要再输入缴款通知书编号、当事人名称、交款人名称、账户等信息。案件案款实时进入对应案件的虚拟银行子账号,案款的收、付数目和时间一目了然,方便当事人、方便法官、方便查询、方便退款,省时又省力。

“扫一扫”实现轻松缴纳案款后,连云港开发区法院将继续秉承服务涉诉群众的理念,紧跟信息化步伐,针对法院诉讼服务特点和广大群众的切实需求,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保证案款资金安全、流水透明、明细可查验,规范法院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便民服务。(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杜泠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