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5岁老人公交车上给司机派发红包 后续来了!

【连网】  9月2日,连网报道了七旬老人杨兴善给22路公交司机派发红包的新闻,在港城引起广泛反响,市民纷纷为老人的温暖举动点赞。虽然一个红包里只有20元钱,但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9月3日,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慰问了杨兴善老人并退还红包。老人表示会换种方式表达心意。

cw04a10b

8月13日上午6时许,一名年纪较大的乘客在即将下车时,将一个红包放到了22路公交车的驾驶台上,匆匆离去。最近一段时间,市公交集团有不少公交司机都遇到了这位老人派发红包。有的追上老人退还,而有的反应不及,这每个包着20元钱的红包,就暂时存在公交部门的办公桌上。9月2日,笔者走访中了解到,这位派发红包的老人,正是家住宁海街道的75岁的杨兴善。

昨日,在市公交集团事业一部二公司办公室,22路公交司机韩国荣师傅和几个同事,将杨兴善老人派发的红包都整理在一起。“之前他派发了不少,有的反应快的公交司机,追上已经下车的老人,将红包退还了,目前只有五个红包,因迟迟找不到老人,只能存在这里!”韩师傅说,想让笔者带个话给老人,“我们所有的公交司机收获了感动,会继续把本职工作做好,红包物归原主,但他的心意已经收下!”

当天上午,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带着水果等慰问品,与笔者驱车来到了海州区宁海街道黄圩社区黄圩村。在询问村民后,笔者找到了杨兴善所住的一栋平房。老人正在门口忙家务。笔者走进老人所住的房屋,室内简陋,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和电器。现场可以看到老人经营了一个小卖店。这也是杨兴善为数不多的经济来源。尽管过着紧巴巴的日子,但他仍然向公交驾驶员们送去爱心红包,这也让闻讯而来的村民为之动容。

“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支持,我们将借这样的机会,把你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化为动力,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市公交集团事业一部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对杨兴善表达了感谢,并将五个红包退还给了老人。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杨兴善老人曾经在黄圩村担任过党支部书记,诚恳待人的他,人缘很好。年纪大了以后,也在一些企业工作,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红包被退回,但是老人表示,他将会用其他方式,表达自己的一片心意。(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