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快布局、服务更新…连云港消费市场正“更新”

【连网】最近一段时间,港城多个商业地产开始新一轮调整,与此同时,一些老牌的商业品牌开始推陈出新。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港城消费市场更加亲民。

cw03a08e

老瓶装新酒 调整正当时

6月11日,港城某本土超市品牌宣布其入驻老牌商业地产华联广场,这标志着沉寂许久的华联广场再次热闹起来。作为港城老牌的商业地产,华联广场曾经是港城具有标志性的建筑,随着该超市品牌的入驻,将再次激活该区域的消费需求。

“这个月我们开始调整商场的品牌了。”海州区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疫情的考验,商场对原有的餐饮品牌进行了优化,招募了一些新的品牌入住。目前,这些品牌正在店面装修,有望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门迎客。

每年八月、九月都是商业综合体品牌调整期,面对新一轮的竞争,各大老牌商业综合体开启了扩张潮。一方面,一些老品牌退出商场,另一方面新晋品牌开始入驻。“我们离开这里已经有三四年了,这次是回归之旅。”在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记者发现早些年退出该商场的多个品牌今年重新回归了。该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因为市民消费需求依旧在,对品牌的认可度比较高,因此,我们推动了该品牌再次回归。”

据了解,在新一轮竞争布局中,退出去的品牌更多是老的女装品牌或者缺乏品牌吸引力的餐饮,而新晋的品牌大多数为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品牌或者餐饮。

品牌店铺服务在更新

“你们一共4个人,大约点12个小份菜比较好。”在市区一家知名火锅店吃饭时,服务员提醒消费者要量力点菜。据了解,目前该店铺正在对原有菜单进行调整,大量的小份菜开始出现在点单系统中,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饭量合理点餐。现场服务员也会根据吃饭的人口为客人推荐合适的饭量和菜量。

眼下,港城消费市场的服务能力在不断提升,人性化服务正在成为新的消费卖点。“我们免费提供扒虾服务。”市区某大型商业综合体内一家主打泰式火锅的店铺服务员介绍,“我们家主打的火锅涮菜是海鲜,海鲜最大的特色就是壳比较多,为了让顾客享受优质服务,我们就为顾客提供各种扒壳服务,让顾客有星级感受。”

服务在升级,也很贴心。市区一家化妆品综合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可以通过小程序申请15分钟和半个小时的妆容服务。其中也包括品牌方提供的蜜蜡修眉服务。“我是第一次来体验蜜蜡修眉。”32岁的小文是市区一家外资公司的白领,经常前往北上广的她在外地体验过该品牌的蜜蜡修眉服务。如今随着该品牌综合店落户港城,小文可以在家门口修眉了。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入驻,港城化妆品柜台的服务也在提升,越来越多的化妆品专柜会员们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化妆师的专业服务。

新晋商业体正在加快布局

关注城市商业体发展的朋友一定留意到了这样一则消息:市开发区将在猴嘴片区布局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包括奥特莱斯等品牌。作为市开发区产城融合的重要力作,该区域未来将建设多个商业板块,包括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综合街区等。这标志着港城商业区域将向产业园区加速融合。

与此同时,今年徐圩新区也建成了多个商业综合体。日前,海州区也有消息表示将在天然居附近建设新的商业综合体,连云区也将加快连云新城商业板块开放。应该说,未来几年,港城商业将迎来爆发期。

专家表示,未来我市产城融合的步伐将加快,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将掀起新一轮商战。在这种竞争趋势下,各家的服务将进一步优化,让利于消费者。(记 者 周 莹 通讯员 王雅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