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推进投资便利化 做强产业新高地 港城自贸区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新高地

【连网】近日,江苏新海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免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批复文件,意味着该公司实施的大浦片区新建供热管网工程项目,在无需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便可开工建设,这为该公司省去了很多麻烦,极大地提高了项目报建效率。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政策红利,得益于市开发区新推出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豁免办法,该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和个人可不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即可开工建设,省去了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环节。以前这项工作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现在只需要1至2天便可办理完成,有效促进了工程建设速度。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以下简称连云港片区)获批一年,立足“更高水平开放”要求,在各大产业板块不断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大戏。揭牌一年间,频频刷新的“连云港速度”成为人们口中的“高频词”。

这样的变化并不是个案。市开发区常务副主任胡传宏介绍,一年来,市开发区连续出台建设工程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建设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实施办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豁免管理办法等多项创新制度,将原来的坐等审批升级为主动靠前服务,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整合优化审批流程,拓宽审批绿色通道,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大幅提升。目前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报批从立项至施工许可全流程手续可以确保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

面对“连云港速度”,市场“激情”回应。过去一年,连云港片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200余家,带动全市集中签约引进了总投资约2100亿元的51个重大项目,其中“一带一路”供应链物流基地等28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位于连云港片区开发区板块的“一带一路”供应链项目就是这样速度的见证者。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项目合作方代表、江苏雅仕投资集团董事长、连云港亚欧“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望平介绍,他积极地抢抓了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发展机遇,打造了一个“一带一路”新的供应链系统,让东西多个经济区域的资源实现双向互动,有力地维护了全球供应链系统一体化。目前,连云港项目已经加快建设,阿克套里海地区的项目也在积极推进。

对企业而言,选择连云港片区的理由有很多,开放创新的环境无疑是左右决策天平最重的砝码。当前,连云港片区正在瞄准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制定自贸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有效承接省级管理事项下放。连云港片区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集成化改革,推进企业全链条流程优化,打造一批“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标杆项目。并搭建连云港片区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健全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让“连云港速度”更快、更高、更专业。(周莹 马浩 贺成东 李方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