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90余万幼儿、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各校以丰富活动欢迎学生

【连网】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我市90余万幼儿、中小学生正式入学,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学前,各校已进行了卫生整治,对校内重点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新学期、新风貌,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开学前,我市加强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洗手间、洗漱间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市教育局要求,开学后,各校将继续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开窗通风,继续执行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核酸和抗体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为了欢迎学生返校,我市不少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活动。在苍梧小学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中,“俭以养德”成为一个重要的话题,学校号召师生从我做起,不浪费食物、文具,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

在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的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杨丽萍向师生分享了援鄂抗疫的点滴,她的讲述让全校师生深受感动。

昨天早晨,墟沟小学校门一开,校领导、教师头戴标志,欢迎入校的一年级新生,并为一年级新生戴上小学生标志。在老师的带领下,新生还在校门前,手执毛笔写下一个“人”字。老师还告诉他们“人”字好写,但做人的道理很深。(记 者 赵阳 通讯员 康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