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首次共有产权两限房选房启动 基准价4830元/平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朱桂云 卢长缨)9月1日一大早,位于海州区朝阳路上的市住房保障服务大厅门前人头攒动,获得共有产权两限房选房资格的购房人正在排队等候领取选房分配通知及《选房志愿表》。“知道自己的申请获批的那一刻,心里真的是说不出的高兴。我们夫妻俩都没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也不太乐观,家里还有两个儿子。以前都是跟公婆一起住,现在孩子大了,需要有自己的空间。这次申请的共有产权两限房,首付只要10几万元,后续贷款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正好可以负担得起。”市民葛焕在领取了选房分配通知和《选房志愿表》后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共有产权两限房分配是近年来的首次。房源安排在永安新村,均为总高26层电梯现房,单套建筑面积96平方米左右。参加本批选房的家庭共计527户,本次分配房源与家庭户数按照1:1投放,保证每户家庭分配1套住房。本批房源按照楼层低、中、高划分三个组别。其中,1至8层为低楼层组,9至17层为中楼层组,18至26层为高楼层组。《选房志愿表》分为3个志愿等级,各购房家庭根据“低中高”居住意愿填满3个志愿。9月18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将组织公开摇号分配。
  在房屋价格及共有产权比例问题上,经相关部门批准,永安新村两限房基准价格为4830元/平方米,具体价格因楼层等因素略有差别。房源性质为共有产权式两限房,共有产权比例为:购房家庭71%、政府29%。永安新村现场9月1日至6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3:00至6:00)开放样板房,具体安排在9号楼,申购家庭可自行前往查看。
  市住房保障中心保障管理科科长朱桂云介绍,共有产权两限房是指政府提供优惠政策,按照有关标准建设,限定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限制适用范围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由政府和购房人共同持有产权份额,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其基础性申请条件为:一方具有市区城镇户籍满三年,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15平方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不高于3.4万元的城镇居民家庭,另外还要满足车辆、工商等补充性条件。“后续我们还将组织两限房分配活动,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居民家庭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地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等待审核。”朱桂云表示。
  根据相关规定,共有产权两限房可变更完全产权,个人购买政府持有的产权部分后,整套房屋的产权全部归个人所有,不动产登记证书的土地性质由划拨变为出让,房屋转化为普通商品住房。其中,5年内按初始购房价格购买,每平方米购买价格=购房时单价÷71%×29%;5年后按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房住房价格购买,每平方米购买价=届时市场价格×29%。共有产权两限房在取得完全产权以前,购房人只能用于自住,不得擅自将房屋出租经营,不得改变房屋用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