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连云港共有产权式两限房选房分配方案确定

【连网】  我市取得共有产权式两限房资格的市民注意了,市住房保障中心发布2020年共有产权式两限房选房分配方案,参加本批选房家庭范围是海州区、高新区2020年6月前申购、取得准入资格的家庭,共计527户。9月18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公开摇号分配,并邀请市有关部门、区住建局、街道办及部分家庭代表等参与。

共有产权式两限房是指政府提供优惠政策,按照有关标准建设,限定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限制适用范围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由政府和购房人共同持有产权份额,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据悉,我市本批共有产权两限房的房源安排在永安新村,均为总高26层电梯现房,单套建筑面积96平方米左右,总计527套,其中2号楼208套、5号楼208套、9号楼111套。同时,按照楼层高、中、低划分三个组别,其中,高楼层组(18—26层)180套,中楼层组(9—17层)180套,低楼层组(1—8层)167套。如果有家庭放弃购买,则相应减少房源投放数量。

经市价格主管部门批准,永安新村两限房基准价格为4830元/平方米,具体价格因楼层等因素略有差别。房源性质为共有产权式两限房,共有产权比例为:购房家庭71%、政府29%。

按照选房分配步骤及各环节时间安排,选房家庭于9月1-3日领取选房分配通知及《选房志愿表》,地址位于朝阳中路12号市住房保障服务大厅;永安新村于9月1—6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3:00至6:00)开放样板房,具体安排在9号楼,申购家庭可自行前往查看。永安新村地址位于海州高级中学南门对面,咨询电话:85585550。

自愿购房家庭于9月1日至14日期间缴纳10万元认购金,缴存款以申请人名义缴存。该认购金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自动转为购房款。选房人保存好银行交款凭据,根据后续通知换取票据。凡未按要求缴纳预付款的家庭,视为自愿放弃购房资格,保障资格终止。

申请家庭于9月1日-14日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到市住房保障中心服务大厅提交《志愿表》。逾期未提交的家庭,视为自愿放弃本次选房分配,保障资格终止。本批房源按照楼层低、中、高划分三个组别,其中,1—8层为低楼层组,9—17层为中楼层组,18—26层为高楼层组。《志愿表》分为3个志愿等级,各购房家庭根据居住意愿填满3个志愿。

根据安排,9月18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公开摇号分配,邀请市有关部门、区住建局、街道办及部分家庭代表等参与。各选房家庭无需到达摇号分配现场。摇号分配规则是:本次分配房源与家庭户数按照1:1投放,保证每户家庭分配1套住房;现场导入各家庭志愿数据,根据每户家庭填报的志愿顺序,由电脑随机摇号产生分配结果,各组别房源先面向第一志愿家庭进行随机摇号分配,如房源数少于家庭数,全部房源首轮即分配完毕。如房源数多于家庭数,先面向本志愿层级家庭分配,剩余房源转入下一志愿层级家庭分配。依次类推。

9月18日下午起,在市住房保障中心服务大厅、市住建局官网、市住建局微信公众号公布分配结果,各选房家庭可及时查询。9月22日至24日,市住房保障中心窗口发放两限房分配通知单,各家庭由主申请人或配偶携带身份证原件领取两限房分配通知单。具体安排如下:9月22日发放2号楼家庭;9月23日发放5号楼家庭;9月24日发放9号楼家庭。

领取两限房分配通知单之后,各个选房家庭随即到市住房保障中心院内(市房政置业公司接洽处)领取房款计价单,咨询合同签订及贷款相关事宜。

需注意的是,有意互相调换房源的家庭,9月27日至28日期间可持两限房分配通知单及身份证件到市住房保障中心服务大厅办理调换手续。分配选房工作结束后转入销售阶段,后续的签订购房合同、缴纳剩余房款等购房事宜由本期房源建设单位——市房投集团房政置业公司另行通知各申购家庭。“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按时缴纳房款、未办理完毕购房手续的家庭,均视为放弃购房,保障资格终止。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电脑选房工作将邀请纪检、市公证处、参与监督指导。”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朱桂云 卢长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