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连云港“黄海四号”海上搜救综合演习举行

【连网】  昨日上午,2020连云港“黄海四号”海上搜救综合演习在徐圩港区128泊位码头前沿水域成功举行。市长、演习总指挥方伟出席活动并宣布演习开始。省水上搜救中心副指挥长、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东海救助局局长陈传全,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各有关县区、板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观摩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一艘在连云港徐圩港区施工的工程船被不明人员劫持,并在出港过程中与一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发生碰撞,导致船员落水、船舶溢油、发生火灾等突发险情。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海事、边防、救助、清污等救援力量赶往现场,依次开展了海上船舶保安、人员落水救助、船舶溢油清除、船舶火灾消防等4个科目的演练,在多方力量的协调配合下,险情得以成功化解。此外,本次演习还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内容贯穿整个演练的始终。演习历时1小时左右,共有16艘船舶、1架直升机、3架无人机及200余人参演。

本次演习既是对连云港海上搜救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战检验,也是我市海上搜救应急队伍协同配合的一次大练兵,对于今后妥善应对海上突发应急事件,常态化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