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开展诚信宣讲活动

【连网】  日前,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组织学院98位2020届生源地信用贷款毕业生,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更新个人还款信息,确认毕业时间,知晓有计划地还款安排,明确还款流程及相应责任。

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商学院举行了诚信还贷宣讲会暨励志励学宣讲团成立仪式。

第一期宣讲团共有15名成员,成员中有已经毕业的优秀学长,也有在读的大学生。他们品学兼优,很多都拿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或者国家奖学金。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智金表示,诚信是为人之本,是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没有诚信寸步难行。大学时代是学生世界观基本成型的时期,在他们走入社会之前对其进行诚信教育是很必要的。学院通过搭建诚信宣讲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在学生中长期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今年受疫情影响,暂时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宣讲。

为了确保宣讲的效果,学院邀请优秀自立的学长,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用充满说服力的故事,引导毕业生树立诚信观念。

金融专业2019届毕业生魏入帅,2019年考取连云港地区选调生,现在赣榆区班庄镇镇政府工作。在校期间,他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顺利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他参加的“情系‘一带一路’,助力海洋经济”暑期社会实践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他寄语学弟学妹要有担当、不怯懦、学会感恩、讲信用,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金融专业2020届毕业生徐钰淋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并考取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她以自己的校园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应当如何在大学中拓宽眼界、提升本领,鼓励毕业生同学们以诚信为本立人、以笃行为根立身,争做新时代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优秀青年。(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谭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