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

【连网】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切身权益,进一步夯实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基础,近期,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3个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天的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从全市304个在建工程项目中随机抽查了21个项目,严格按照国家督查组实地核查要素,重点对实名制管理、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四项制度”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工程款支付担保、总包代发工资等制度的落实和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同时随机询问了现场民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县区都能按专项督查通知要求,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四项制度”中的实名制管理系统有效运行,开设工资专用账户、按规定缴纳工资保证金等几项制度落实较好,施工现场维权告示牌基本能设置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主线,以全面落实“四项制度”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严格考核要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源头治理工作,确保“四项制度”落到实处。(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