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共设施提档升级 城市更美更宜居

【连网】  “以前路面坑洼不平,常有积水,现在变成平坦的沥青路,前两天下雨也没怎么积水,还新改造了小游园,住着舒服多了。”日前,家住新海街道华茵家园小区的居民李德树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市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目标,加大城市建设力度,道路更加整洁,城市更加美丽,优质休闲游园各具特色,菜市场秩序井然,楼道彩绘文化气息浓厚,市民看在眼里,赞在嘴里,乐在心里。

今年来,住在海州的居民都会有一个相同的感受——家门口的公园越来越多了。在供销小区,居民李宇华几乎每天都和老伴儿到小区旁新改建的小游园里锻炼。游园面积不大,但精致小巧。步道、照明灯、座椅等设施一应俱全。“以前这里杂草丛生,卫生环境脏乱差,我们都不愿来,现在我们常来这儿锻炼,遇上熟人还能聊几句。”提起游园的新变化,李宇华连声称赞。

为了进一步改善小区整体环境,提优居民休闲体验,海州区因地制宜,变废为宝,打造了亲子游园、文化游园、连心游园等众多各具风格的高品质小区游园,让市民不出小区就能游园赏绿。“我常带孙女到亲子游园纳凉,小孙女非常喜欢那里的手工制作、绘画和智力开发等活动。”家住矿山设计院的江老师说。

菜市场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海州区在各菜市场原有基础上,大力改造摊位基础设施,完善安全设施,整治环境卫生,为市民打造了安全整洁美观的购物环境。

“以前卖鱼卖虾的地方,地上有水,鞋子弄得又湿又脏,现在到处都很干净。摊位上的吊楣、门牌、照明灯具都换新了,消防管道、电器线路、农残检测设施也都安装了,环境越来越好。”在西城农贸市场买菜的曹阿姨说。

此外,海州区充分利用各小区楼道墙,精心打造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礼义廉孝” “家风家训”等主题的文化墙,营造向上向善的和谐邻里氛围。

“以前进入楼道,除了白墙就是乱张贴的各种广告。现在映入眼帘的不再是让人眼花缭乱小广告,而是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宣传画,大家会情不自禁地停下来看看。”家住朐阳悦城国际小区的王先生说。

细微之处显文明。近年来,我市下大力气致力于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各类公共设施不断提档升级,让城市更美更宜居。(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