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公安对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清查行动

【连网】   “上次检查我们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你们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整改,现依法进行处罚。”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集中开展清查行动,有效遏制非法寄递违禁物品行为,15家违法违规寄递网点受到处罚。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重点检查寄递企业、网点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个百分百”制度落实情况,监控设备是否安装、录像资料是否能保存30天,《致寄递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及签订的责任书是否张贴上墙,以及各类违禁物品、敏感物资禁寄措施落实情况,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等安全防范制度建设情况。

7月14日,锦屏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一寄递受理点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未按规定对寄件人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民警在收集固定证据后,依法对该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个月后,当民警对该单位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单位在责令限期整改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整改,仍未对寄件人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复查结果不合格。海州公安分局依据《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第33条之规定,依法对该快递受理点处以2000元罚款。

日前,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快递点未按规定对寄件进行开箱验视。此前,该单位曾因违反此项规定,被公安机关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由于该单位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整改,海州公安分局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

行动期间,共检查寄递企业、网点232家,发现隐患41处,当场整改3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处罚违法违规寄递网点15家。通过清查,警方及时掌握了寄递物流业的动态信息,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寄递物流业管理,使寄递物流业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依法经营,从源头上遏制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宗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