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区社保参保登记等业务就近办理点增至30个

【连网】  近日,家住海州区宁海街道的赵先生来到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他觉得家门口办理业务很方便,不用再跑市区了。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能力,市人社部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市区社保参保登记等业务就近办理点由12个增至30个,下沉业务类型由7类增至13类,为参保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社保服务。

据介绍,市人社部门结合市区参保人员分布情况、基层平台建设情况和区域位置等情况,增加确定了30个人社基层服务平台,涵盖了市区所有功能板块,其中海州区14个,连云区5个,开发区2个,徐圩新区2个,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各1个,基本设立在当地相关街道(乡镇)人社服务中心。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保参保相关业务,下沉至人社基层平台的业务,服务对象包含单位和个人,主要业务有13类。30个经办点均可办理个人业务,其中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和徐圩新区社保中心4个经办点还可办理单位业务。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全力打造“线上能办、出门就办、市区通办”的社保征缴服务体系,为参保企业和参保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其中,市区范围内参保单位除了在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徐圩新区及市区征缴服务大厅办理单位业务外,还可通过“连云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办理相关业务;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就近的基层平台办理业务,也可以通过“连云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微信公众号进行相关业务办理和查询。(记者 陈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