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集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备案机构评估活动

【连网】  日前,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集中完成了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技师学院等5家职业院校的技能等级认定备案评估工作。截至目前,我市职业技能等级备案机构已达10家,较好地满足了企业职工和院校学生的技能评价需求,为更好地服务技能提升行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帮助机构方便快捷地了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人员编制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业务操作指南》,免费向院校及企业发放,指导机构按照评估要求准备备案工作,协助院校和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共同促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面开展。在明确“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主体责任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实时录像设备及现场督导的形式对认定单位进行事中事后管理,按照“双随进一公开”机制,随机抽取监管对象和检查事项,开展随机抽查、定期检查、专项督查。

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已先后开展8批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累计发放技能等级证书623本。下一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推动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又快又好发展。(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常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