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女大学生遭猥亵殴打 连云港小伙制伏“猥亵男”

【连网】 女孩餐厅内遭男子当众猥亵,斥责对方后竟然还被殴打,一名便装男青年抱摔制伏“猥亵男”并亮明身份……最近几天,一段视频在网上刷屏,网友留言写满了“赞”。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南京,这位挺身而出的青年是连云港人,名叫王曦,是当地一名交警。“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自己人民警察的身份。”他说,“这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会做的事情。”

便装警察挺身而出制伏“猥亵男

8月26日晚,南京江宁区一家自助餐厅内,一名酒后男子竟在众目睽睽之下,借取餐之机猥亵一位姑娘。餐厅监控视频显示,被姑娘斥责后,该男子竟然还大打出手,先是踢了她一脚,随后又狠狠扇了她一巴掌。

王曦当时正好和家人在这家餐厅用餐。“大约晚上7点半到7点40分,我在取餐,发现后方五六米远的地方有骚动。等我回头,看到有个男人先用脚踢了一下女生,然后一巴掌打了女生的头。”昨日,王曦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当时周围群众都走过去,包括餐厅负责人,也赶紧过去把他们俩分开了。

“围观的人大多以为是情侣闹矛盾,但我觉得不太对劲,我看到这个女生好像很害怕,很快走开了。我回去之后,就和妻子说了这件事,她让我过去问问看。那个姑娘当时挺无助的,站在自己的餐桌前,跟我复述了一下经过。她说,两人根本不认识,那个男的摸了我一下,然后还打我。”

王曦对那个姑娘说,“赶紧报警,如果需要帮助的话,我可以作为证人。”报完警后,接线员说,争取把男子留在现场,等待民警赶到。结果去找男子的时候,对方已经走出餐厅。姑娘就来向王曦求助,然后王曦就追了出去,跟对方说明情况,说他需要留下来,配合民警调查。

“但这个男子可能喝醉酒了,对我的话置之不理,而且情绪比较激动,开始进行言语上的攻击,还有肢体上的侵犯。”王曦说,“男子一直在拉拽我,推我,我一直在和他理论,这时候小姑娘也出来了,站在我身后,拿着手机拍照。男子看到小姑娘之后,情绪就更激动了,开始骂人。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拽我的衣服,推我,还挥舞拳头。”

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而且还有一些小朋友。王曦怕他再一次侵害姑娘,也怕危害到别人的安全,决定就地制伏,等待民警到来。他亮明身份,“我是警察,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警察”,一个抱摔将男子制伏,处置过程迅速果断。

围观群众拍下视频支持“拔刀相助”

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王曦表明了警察身份,同时还询问商家,附近的监控探头是否齐全。“一是方便后期取证,二是我作为人民警察,在工作之余处理这样的事情,需要一个保护。”王曦说。

王曦告诉记者,当时他是经过仔细观察才出手的。“在出手制伏之前,有过几分钟的交涉。在这个过程中,他有翻自己的口袋,同时作出打电话这样的动作。我仔细观察,确定男子身上没有利器。当时我想,万一(制伏)没有一次性成功,相信周围的群众也会上来帮忙。”

当时,围观群众纷纷拍下视频,支持王曦这次“拔刀相助”。8月27日晚,江宁警方发布消息:在接到该警情后迅速出警至现场,被抓获的男子郑某(32岁,内蒙古通辽市人)因涉嫌犯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被猥亵、殴打姑娘是名大学生。

“小姑娘很感谢我,说如果后期遇到麻烦,愿意出来给我作证。后来,我作为证人,一同到派出所做笔录。”王曦说。

“这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会做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王曦是我市东海人,目前在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九大队二中队担任副中队长。他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后通过社会招考成为人民警察。

作为一名90后,本次仗义出手只是他短短工作生涯众多耀眼“闪光”中的一个小瞬间。

2014年,正在高速公路上执勤的他发现了一辆“带病”大货车冒着浓烟,他跑步一公里拦下车辆守护了一车人的安全,事后,这辆车上38名来自安徽省定远县的乘客,联名给王曦的单位写了一封1600多字的感谢信,同时还送来一面“高速交警伸援手,解救群众于危难”的锦旗。

2016年,面对车辆碰擦事故中受伤的孕妇,他开警灯鸣警报,用警车将孕妇送到医院,成功保住了三个月的胎儿……

“这都是一名警察应该做的。”他说。

日前,南京警方对王曦进行通报表扬。“交警就是要当多面手,该出手就出手!”通报中说,“王曦同志牢记人民警察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及时救助群众,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这件事情,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对姑娘提供帮助,只不过每个人的方式不一样。我想通过我的行为告诉姑娘,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会有人站出来帮忙的。”王曦表示,“这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会做的事情。现在大家对我的夸赞,感觉有一点经受不起。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提供帮助的,量力而行,选择正确的手段。”(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