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对赋权事项“业务送学”正式启动

【连网】  “您讲得真详细,这段时间具体办理再生育许可事项,如何整理审批业务档案,总是有些吃不准,前期电话就经常问您,今天你们上门服务,还带了好几本卷宗,真是太好了!”塔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承霞说。

日前,赣榆区赋权事项服务团在石桥镇开讲,标志着赣榆区镇级审批服务事项“业务送学”轮训活动正式启动。8月1日,赣榆区塔山、金山、沙河、石桥、海头等试点镇率先启用了镇政府行政审批专用章后,截至8月15日全区各镇累计办理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1256件。为确保下放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接得住、管得好、用得活”,高质量推进赣榆区“三整合”工作,保障赣榆区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在各镇高效运转,赣榆区组织赋权事项服务团到各镇送服务,对镇级业务承接人员进行第二轮全覆盖式交底轮训。

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帮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排一体化平台工程师对审批服务、智慧调度模块进行集中培训,现场演示平台使用操作流程,组织部分镇级平台使用人员现场操作,现场解答。

“这个系统我们使用了一段时间,目前在业务后台推送上还有点问题……”海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相国霞提出问题。工程师现场的答疑解惑,让相国霞知道了以后在工作中如何处理相关问题。

集中培训后,涉及下放权限的部门传帮带人员与镇里具体承办人员开展点对点交流,带去政策法规依据、文书档案等详细资料,准备了以前办理业务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现场解答镇级业务承办人近半个月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思想碰撞,业务探讨不断,对照“一表两清单”,即办事申请表及正面、负面两清单积极讨论,成效突出。

前期,赣榆区编制了《审批服务赋权承接指导手册》,先后组织3批次培训,培训200余人次,15个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完成轮训,这次集中上门送学再培训,实现理论到实践,实践再到理论,理论今后再指导实践的良性循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慧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