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在一线:人大代表走进东海曲阳建言献策

【连网】  “各位代表,今天把各位召集来主要是参加‘千名代表进百村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接下来,我们县乡人大代表将分为6个活动组,分别围绕产业提质增效、脱贫攻坚决战、人居环境改善、公共空间治理、公共服务供给、基层社会治理6个专题开展调研。”  

日前,东海曲阳乡人大主席孙树在召开的“千名代表进百村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说:“动员会结束后,我们先进行一次集中调研,大家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活动全程,通过调研视察,找准乡村振兴的短板和不足,列出重点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切实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上午9时30分,“千名代表进百村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结束。代表们逐一走出会议室,来到乡党委门口集中乘车出发,前往奉贤坊新型社区一期工程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在那里,一排排整齐的三层小别墅呈现在眼前,代表们走进样板房,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一楼房屋布置,“这间是一楼卫生间,这间是老年房,这间是厨房,这间是客厅……”代表们接着仔细查看了二楼和三楼房子装修和设计风格。“房子设计得真好,想得真周到,家里年纪大的人爬楼困难,一楼专门给留了老年房,装修也很符合乡村风格。”一位代表肯定地说。其他代表也都纷纷点头赞同,同时也提出意见建议:“对工程质量一定要严格把关,要对百姓负责。”据了解,奉贤坊新型社区为曲阳乡城南村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所建小区,项目占地15亩,总投资2180万元,建成后可改善53户农民居住条件。

约30分钟后,代表们乘车前往曲阳中心小学异地新建地块,一排四层在建教学楼映入眼帘,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四层楼已经封顶,二期正在立项准备施工,学校建成后将设6轨48班。”一位代表听后开心地说:“学校终于要建好了,孩子们明年可以在新教室上课了!”孙树叮嘱:“中心小学异地新建项目是今年重大民生实事,是全乡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希望能够在保质保量前提下加快进度,让孩子们早日搬进新教室上课,改善教学条件。”项目负责人连连点头。

当天上午10时15分许,代表们又集中前往尹官庄村香菇大棚。尹官庄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自去年全乡全面实施公共空间清理工作以来,该地块被收归集体所有,打造尹官庄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实现规模经营,预计一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80万元,带动村民就业100余人。9月份我们的香菇就可以上市啦,到时候欢迎各位代表前来品尝!”代表们对该村公共空间治理成果表示赞扬并提出建议。东海县人大代表蔡晓娟说:“你们可以种植多样化品种,包括平菇、双孢菇等,再配备自动一体化生产线和高温灭菌柜,建设培养基加工场,低温冷库等一些生产设备,这样就能带动更多村民就业了。”支书忙说:“我们一定采纳代表的建议,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集中调研活动结束后,各调研组在组长带领下,分别围绕调研内容开展小组调研活动,填写好乡村振兴重点问题分类统计表,并形成最终调研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他们将尽己所能,认真调研、认真思考,为推动曲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蒙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