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淮海戏《孟里人家》代表江苏省成为唯一入选

【连网】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举办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的通知,连云港市灌南县大型现代淮海戏《孟里人家》经过层层选拔成功获选,将代表江苏省参加本次网络会演。

微信图片_20200829183026

据了解,本次会演的作品要求能够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和服务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以及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829183036

《孟里人家》顺应时代的呼唤,以现实主义精神书写日新月异的当下经验,塑造新时代新人形象,开拓了农村题材创作的新境界。特别是剧中具有精神感召力的人物孟怀古,不仅参与宏阔历史进程、获得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升华,而且其在奉献自我过程中自身所释放的人性光芒,激励人心、催人奋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