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银行业机构为企业减费让利超3亿元

【连网】 日前,笔者从市连云港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金融监管部门督促各银行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惠企各项政策要求,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7月末,我市银行业机构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3.05亿元。

为了做好金融惠企工作,连云港市银行业机构积极通过降低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提供优惠利率等方式持续降低企业利率水平,1至7月份,各类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5%,同比下降32个基点。各银行业机构还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七不准,四公开”“四禁”等要求,主动减免各类收费项目,企业贷款业务只收取正常贷款利息,其他业务降低或免收费用标准,累计为企业减免各类费用973.29万元。同时,还主动帮助贷款到期但面临还款困难的企业做好延期工作,减轻企业到期还本付息压力,累计为1000余户企业开展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18.2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末,连云港市银行业机构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超3亿元。其中,通过降低利率水平为企让利2.95亿元,通过减免对公账户开户费、询证函、UK工本费、公证费等各类费用为企让利973.29万元。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