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在一线 | 开发区中华药港项目正加快建设

【连网】一场秋雨后,暑气渐消。走在无遮挡的市开发区中华药港建设现场,依旧能感受到项目推进的热火朝天。中冶天工集团中华药港核心区一期工程项目经理邓浩介绍,作为市开发区重点打造的医药产业发展平台,中华药港1至6号研发生产楼目前二次结构砌筑施工基本结束,正在抹灰施工,接下来将开始幕墙施工。

中华药港是我市打造世界医药产业高地的主阵地,已经成功获批国家新医药产业基地等载体,形成了抗肿瘤、抗病毒、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糖尿病等众多明星产业板块,在中药现代化、产业国际化等方面成绩显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对美制剂出口基地、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现代中药生产基地。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地的承载力,市开发区在中华药港区域规划建设了中华药港公共平台项目,该项目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按照“一区两园”的规划,先期启动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建设,其间主要布局智能制造、科技研发、教育培训、金融服务、办公展示、人才公寓等平台载体,力争为医药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全要素平台支撑。

跟随现场的工作人员,我们来到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据了解,同传统的项目不同,该项目广泛应用信息化手段将项目的施工管理过程在项目部内部实现共享,便于项目实现材料采购、现场管控、服务项目降本增效,打造集信息化、智慧化于一体的项目。不仅如此,该项目厂房外墙使用外墙保温装饰石材一体板,该项技术将传统的现场离散技术生产工艺全部工厂标准化、规范化、模块化,达到了保护环境、降低成本、提高施工效率的目的。邓浩表示,目前一期项目1至6号楼已封顶,8号和9号楼外装修已完成,内部装修也已接近尾声,预计2021年1月完成交付。一期项目获评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连云港市安全文明示范工地。“我们正在开展大干一百天活动,努力抓住9至11月份最好的施工黄金期,合理安排平行施工,确保尽早满足交付使用条件。”邓浩说。

随后,笔者来到了中华药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主要建设高端化学制剂产业园,以及人才公寓、教育培训等载体。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9万平方米。笔者在现场看到,安全体验区、标准化标识牌等均已就位。项目负责人杨祎表示,项目部全员将认真施工建设,以建精品工程为目标,为实现2020年12月31日完成10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封顶节点目标全力以赴。(周莹 肖倩 宋海龙  贺成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