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陈晓兵:“选择这一行,就得对得起这身白大褂”

(庄婷婷  江荣)陈晓兵是市一院重症医学科资深医师,也是首批进入隔离病区的医生。今年年初,他刚刚结束为期10个月的援疆医疗工作。得知疫情需要后,他毫不犹豫报名:“我是医生,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陈晓兵的爱人胡卡利也是市一院检验科的一线医护人员,夫妻俩都是湖北人,他们本打算春节回老家给陈晓兵的父亲办70岁的寿辰。疫情发生后,他们放弃休假,投身一线工作。而就在1月18日,陈晓兵的父母带着他们的2个孩子回到了湖北黄冈老家,随后黄冈就“封城”了。

“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8岁,再加上老人,随着湖北疫情的加重,我们的心都是揪着的。我爱人每天都会给老人孩子电话科普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减少出门,就希望他们一切平安。我自己很少和老人孩子联系,因为我没告诉他们我在一线,怕他们担心。”陈晓兵的声音里透着浓重的担心和疲惫。

令人宽慰的是,陈晓兵的父母和孩子目前都很平安。“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免了我的后顾之忧了吧。他们在那也回不来,我也去不了,索性专心手头的工作。唯一有些担心的是孩子的功课,因为在农村,网上课程没有条件学,等回来再补吧。”陈晓兵说。

陈晓兵说“我是重症医学专业,这里更需要我,而且对患者情况也比较熟悉。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呆在这里。从学医的那天起,我和妻子就牢记医学誓言,我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就是觉得既然选择这一行,就得对得起这身白大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