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硬核!央视点赞这位连云港七旬老人……

【连网】8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报道了连云港七旬老人刘世江退出低保,开起油坊,靠双手奋斗出幸福的创业事迹。

刘世江老人主动退出低保,他说:“因为家庭生活改善,自愿退出低保救助,感谢政府多年的帮扶。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107

一起来看看刘世江老人的故事↓↓↓

刘世江家住新浦街道新桥社区制药巷,15年前老伴去世,4年后,儿子又在意外事故中离他而去。不久后,儿媳因承受不了打击和生活的艰辛,丢下孩子悄然离去。从那时起,刘世江便一边拉扯孩子、一边挣钱养家。2012年,街道主动上门为其办了低保,邻居们也隔三岔五接济他们。

前几年,老人经营一个小油坊,虽然盈利很少,但那是爷孙俩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后来,因种种原因,小油坊被迫关门,这让爷孙俩的生活陷入困境。今年5月,新浦街道响应国家全面迈向小康的号召,组建了脱贫助困的“新浦小分队”,对街道所有困难群众进行深度脱贫帮扶。刘世江就是其中被帮扶的一位。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112

新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单新文说——

“我们对刘世江的情况进行摸排,发现他有榨油的手艺,便制定了帮扶方案:帮他的小油坊开起来,通过施展自己的手艺,达到彻底脱贫,让老人的生活走上正轨。”

他请来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老人出谋划策,按照标准对油坊进行改造。历经52天的帮扶改造,停业多年的小油坊焕然一新,营业执照也顺利获批。刘世江给自己的油坊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老传统原味香油坊”。

微信图片_20200827172115

“新浦小分队”集思广益,联系了附近几家爱心企业,定期从老人那里购油,街道食堂的用油也将统一从老人那里采购。“我们还在抖音里为老人的‘老传统原味香油坊’代言卖货,并联系了媒体,扩大带货面,这让老人家的油销路一下打开了。”“新浦小分队”队员说。如今,老人油坊里的油已是供不应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