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税惠礼包助力电影院线复苏

【连网】8月21日,市民刘畅从网上订购了电影票《八佰》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与朋友一起去电影院过了一把瘾。随着港城电影放映业迎来复苏,我市各大影城也在尽力恢复营业收入。为帮助影院渡过难关,市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影院运行尽快进入正常状态。

为支持电影行业渡过疫情“寒冬”,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于5月13日发布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在公告发布之日前已征的符合条件的税款可予以退还。同时,对电影行业业务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转结年限延长至最长8年。

这些税费优惠政策的推出,让影院和电影人“喘了口气”。“按去年同期收入来算,下半年预计可减免税费8万多元,这相当于十几个员工的工资。我们上半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税费优惠政策真是太及时了。”连云港横店影城营运经理陈文斌表示。据了解,连云港横店影城去年票房收入1169万元,因为疫情影响,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影院经营受到极大冲击,今年上半年收入基本为零,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税惠“礼包”让企业看到了扭亏为盈的希望。

为推动税收优惠政策早日“变现”,市税务部门创新推出“连税通”智能服务平台,基于企业办税人员的实名登录,实现通知定向推送、线上直播培训等功能,第一时间让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足不出户就懂政策、会操作、早享受。“我们电话接到税务局的退税通知,本来担心流程很麻烦,没想到从发起申请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两天。”在税务部门智能客服的指导下,赣榆星轶starx影院财务负责人徐进京很快完成相关资料准备,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

据统计,我市境内目前已有23家影院(影城)经过审批,允许排片上映,面对可能到来的“观影小高峰”,各大影院也做好了充足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迎接观影浪潮的准备。在税惠“礼包”的助力下,电影行业的“复苏”有了更多盼头。(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高正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