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9家不合格

【连网】游泳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炎炎夏日,各家游泳场所“门庭若市”。那么,你常去的泳池水质合格吗?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2020年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因游泳导致的介水传染病发生,保障游泳者生命健康权益,依据GB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及《关于加强夏季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连卫监所〔2020〕22号)要求,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泳池水质抽样检测工作。

据了解,本次抽检项目包括游泳池水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浸脚池游离性氯。共对全市正常营业的54家游泳场所进行水质抽检,其中游泳池水质6项指标和浸脚池水质1项指标全部达标的有45家,占83.3%。

9家水质不合格游泳场所分别为:连云港卓博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嘉瑞宝店、江苏奥罗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英帝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赣榆区城头镇利城宾馆、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康小慈健身馆、灌云爱玛文体展览产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永青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灌南县硕项湖酒店有限公司、灌南县新安镇水立方游泳馆。

卫生监督部门将对水质不合格单位“零容忍”,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进行水质再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朱亚茜 王积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