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试试这些小妙招,可节省不少燃气费

【连网】  昨日,市民刘女士在家做饭,她没有把燃气灶的火力调到最大,而且烹饪时将锅盖盖上了,觉得这样可以节省燃气。新奥燃气公司有关人员说,日常生活中如果注意节约用气,每个月能节省不少钱。

随着天然气用户的不断普及,我市很多市民家里用上了天然气。天然气是一种比液化石油气更安全的气体,还具备了单位热值高、排气污染小、供应可靠、绿色环保、价格便宜等优点。新奥燃气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天然气作为不可再生能源,节约用气不仅是为国家节约能源,同时可以节省费用支出,“市民每天做饭都需要使用燃气,如果想为自己省点钱,可以掌握一些节约用气小妙招。”

如何做到节约用气呢?新奥燃气公司相关人士说,市民使用燃气灶时不必将开关旋钮调至最大,调节火焰长度适度即可,开足了也是无谓的消耗燃气。同时,观察火焰颜色呈现蓝紫色是最佳状态,热量达到最高值,做饭省力也可节省燃气。“尽量使用高压锅烹饪,可减少食物营养成分的流失,还能节省做饭的时间,从而节约用气量。”

“定期检查燃气灶具、管道的完好程度,这个也非常重要,一旦发现有损坏、漏气等现象,要及时联系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检修。”新奥燃气公司相关人士提醒,做饭时准备好食材再点火,避免烧“空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烹饪时一气呵成,可减少燃气使用量,另外,盖上锅盖保持锅内热量,饭菜热得快,能减少做饭时间,减少用气量。

在实际生活中,市民如果更勤快一些,也可以节省不少燃气费。新奥燃气公司相关人士说,在烧水或者烧菜之前,刷好的锅先擦干锅底,再放到火上,这样可以使热量快速从锅底传到锅内,从而节约了燃气的用量;定期清洁锅底积灰,因为长期使用而没有将锅底铲净就会积累很厚的一层锅灰,这样不但会影响热量的传递使得炒菜的热量不足,也在浪费燃气。(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宋增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