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共创文明 连云港30余名小朋友为户外工作者送上水果

【连网】 “西瓜比较解渴,我要多放些西瓜,然后再摆上哈密瓜和火龙果。”昨日午后,热浪阵阵袭来,但在海州区陇海步行街,30余名小朋友和父母顶着烈日为户外工作者准备水果拼盘。经过约1个小时的制作,每位小朋友精心做出3份水果拼盘,送给了环卫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

昨日下午2点多,烈日当头,5名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开始认真地准备起来,在他们精心的布置下,一个简单的操作台就“搭建”好了,小朋友分为6组,在父母的帮助下,系上围裙、戴上手套,有模有样地准备果盘。

“去皮、取肉、切块……”在人群中,今年10岁的金子翔动作十分娴熟,细心的他摆好果盘后,还不停地进行调整,希望让水果拼盘的“颜值”更高些。金子翔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一直以来都对厨房很感兴趣,不仅经常帮妈妈在厨房打下手,还经常给父母做早餐。前两天听妈妈说,要给户外工作者做水果拼盘,他早早就报了名。

经过约1个小时的精心制作后,每个孩子都按照要求做好了水果拼盘,随后,他们带着瓶装水和刚刚做好的水果拼盘与父母一起,给周围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了过去,度过了充实而快乐的一个下午。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为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送清凉”系列活动,由海州区商业中心发展街区、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苍梧教育旅行社、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共同举办。整个暑期以来,该系列活动一共举行了三场,主题分别是为户外劳动者送水、为户外劳动者送冰粉以及为户外劳动者送水果拼盘,吸引了百余名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截至昨日,共为100多位户外工作者送去了“清凉”,带去了关爱。(记者 徐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