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人社局将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段丽丽)“请问你们招聘焊工吗?有哪些专业和经验要求?我想报名应聘。”“我想为我女儿在市里找份工作,这样靠家人近一点,实在不想让她一个人在外地漂泊,不知你们有没有合适她的岗位?”日前,在东海县安峰镇为民服务中心门前,一场以面向基层农民群体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咨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加大了对返乡留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服务力度,已举办多场“送岗位下乡镇 促就业助脱贫”专题招聘会,将就业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农民工选择在家门口就业。为此,我们人社部门早早在东海县李埝乡、安峰镇等重点扶贫地区开展调研,摸清返乡留乡人员的就业需求,精心挑选合适的就业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场安峰专场招聘会,市人社局带领了市内近20家知名重点企业,携2000余个就业岗位前来“摆摊”,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