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两人入选省“金牌讲解员”

【连网】近日,从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评委会传来捷报,代表连云港市参加专业组比赛的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葛芳璟、王黎双双荣获“金牌讲解员”称号,获奖人数名列全省13个设区市首位。

本届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城市频道”承办。经过海选、初赛、复赛,4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最后,评选出“金牌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

去年,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员房阳荣获首届“金牌讲解员”称号。今年,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纪念馆提前半年谋划,精心撰写了《一把小提琴》《无法上交的银元》等红色故事,选拔推送优秀讲解员参加比赛。决赛前,又对故事文稿进行深度打磨,提升故事感染力,并对两位入围选手进行舞台形体、演讲技巧等“一对一”专业辅导。担任评委的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兼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明深有感触:“连云港市的故事选得好,通过小主题切入,讲出了大道理。(通讯员 冯丽丽 史贽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