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晴热天气结束 本周连云港最高气温30℃以下

【连网】街头莲蓬、芡实的叫卖声已经传来,早晚出门能感受到一份凉爽和惬意。随着8月进入尾声,三伏天也走到终点了。这几日港城的气温也温和了不少,本周多雷阵雨天气,晴热天气结束,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30℃以下。

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6日开始,一直到8月24日结束,40天加长版“三伏天”,港城人经历的高温日到不多。整个“三伏天”阶段,因为降水偏多,前期气温一直很温和,8月13日开始,港城迎来了持续性的晴热天气,16日至19日连出4个高温日,不过这在全省是最少的。

20日开始港城多雷阵雨天气,气温下降不少,最近感觉不那么热了,不少家长赶在开学前,带着孩子到景点享受快乐时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毕竟时令已经立秋,末伏已到尾声,跟之前“昼蒸夜煮”的模式不同,随着夜晚的渐渐拉长,散发热量的时间也随之延长,早晚天气凉爽了不少,有些市民晚上睡觉已不开空调了。

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多雷阵雨天气,2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5-26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27-28日多云;29-30日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雷阵雨。需关注局部地区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26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海陆风力较大,陆上5~7级,近海海面8~10级,请注意防范。本周25日开始气温下降,晴热天气结束,最高气温30℃以下。

闷热天气渐行渐远,昼夜温差逐渐增大,大家要多调整,不可过度贪凉。“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度,气侯逐渐干燥,饮食上可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另外,“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懒洋洋的,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想要减缓“秋乏”,睡眠尤其要充足,晚上可提前1小时睡觉。另外,加强锻炼,如早晚跑步、打拳、做操、爬山等。(记者 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