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4岁萌娃给执勤交警送水: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

【连网】“敬礼!”

“回礼!”

“警察叔叔,这么热的天,你还在工作,辛苦了,这瓶水送给你喝。”

这是8月18日14时,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民警胡增健在辖区执勤时遇到的感人一幕,被热心路人用手机抓拍了下来。

微信截图_20200824103124

“当时我正在执勤,突然一辆轿车在路边停下,从车上下来一名女子和一个孩子,孩子走到我面前突然敬了一个礼,还递来了水,我一看赶紧回礼,心里特别感动。”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胡增健的心底依然暖意融融。

民警事后经了解得知,这位带着孩子送水的女士姓董,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但老家在房山,她经常带着孩子来往这条路,最近几天驱车经过这里时,孩子看到交警顶着烈日站在道路上检查车辆、指挥交通,觉得他们非常辛苦,便和妈妈有了这样一段对话。

“妈妈,警察叔叔又在站岗执勤了。”孩子说。

“是呀。”董女士说。

“妈妈,这么热的天,警察叔叔还在上班,我看电视上经常有小朋友给叔叔们送水解渴,我也要送水给叔叔,感谢他们。好不好,妈妈?”孩子问。

听到孩子的话,董女士感到非常欣慰,她立刻点头:“当然好了,妈妈和你一起去。”说罢,两人在下午回家的路上买了几瓶水,让孩子亲手送到了执勤交警手中。

没想到,小家伙的心里还有更大的志向,送完水他认真地对执勤民警说:“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这都是叔叔应该做的,谢谢你了!小朋友,以后在路上行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收到水的执勤交警胡增健亲切地对孩子说,并向孩子郑重敬了一个礼表达谢意。(记 者 祝 玲 通讯员 袁青青 王聪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