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锦屏山外地游客摔断腿 警民联手8小时连夜紧急搜救

【连网】8月22日凌晨2时,我市警民经过8个小时的搜救,终于找到一名爬山摔伤的山东游客。这名于前一天下午独自来连爬山的伤者,在报警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只记得自己上山时看到了一段“小长城”,警方得以判定他身处位置是在锦屏山上。

微信截图_20200823101153

8月21日18时许,我市110接到一名男子报警。报警人说,自己从山东日照骑摩托车于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到连云港,后上山捉马蜂,现在把腿摔断了,自己也不清楚在山上什么位置,需要帮助,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接报后,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相关警情处置机制,在研判报警人当日行程轨迹的同时,接警员反拨报警人电话,进一步引导报警人描述其身边地形,以便能够判断出其所处的大概位置。通过接警员的安抚,报警人紧张的心情慢慢镇定下来,他回忆说,上山时,看到山顶上有一段“小长城”,据此判定报警人身处锦屏山。110立即指令海州公安分局锦屏派出所、朐阳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出警,通知120、119、蓝天救援队协同开展查找救援工作。

由于天色昏暗,山上渐渐起了浓雾,而报警人周边有多处断崖、深涧地形相当复杂,并且报警人已受伤,随身所带的手机因电力不足突然关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搜救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由山东侧沿环山公路,一组自山西侧进山小路,利用灯光与呼喊一步一步进行查找。

至22日凌晨,搜救人员在锦屏山驻军营地东侧约1公里处的半山腰处,听到了报警人虚弱的回应声,全体搜救人员迅速向声音方向靠拢,并通过交流知道报警人手机还有一点电力,请其打开手机显示位置。终于在22日凌晨2时,搜救人员找到了受伤的报警人,此时报警人已非常虚弱,随后赶到的120医护人员现场先行处理后,火速把伤者送医院进一步救治。

经了解,报警人名叫匡某(55岁,山东日照人),于21日下午至我市锦屏山捉马蜂时,不慎摔倒,致腿部受伤。目前,匡某经治疗已经脱离危险。他对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海州公安分局现场搜救的民警及119、120、蓝天救援队参与救援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 宁 陶明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