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部门严管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连网】 近日,市城管海州一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停乱放、随意摆放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拖移和暂扣,暂扣非机动车30余辆,通过集中整治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秩序,打造美好城市环境。

市区绿园路、龙河路、巨龙路菜市场、农贸市场周边由于小吃餐饮店铺较多,人流量大,一直是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重灾区”。8月19日上午,城管海州一大队对绿园路、龙河路、巨龙路菜市场周边重拳整治,对没有停放到位、随意摆放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拖移和暂扣,通过强有力的惩戒措施,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暂扣电动车30余辆,自行车3辆。

“对于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城管部门目前已制定实施了长效管理措施,增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增设友情提示牌,通过扩大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城管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曹长春说,城管部门推进市容环卫责任制的落实,查漏补缺力争全覆盖,督促沿街单位、店铺按照“门前四包”的要求,劝导市民在各自门前有序停放非机动车。

城管部门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非机动车行驶过程中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将车辆停放于规定的停放点,不要随意乱停、乱放。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媛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