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各汽车客运站开启“清凉”模式

【连网】  入伏后的港城,骄阳似火,气温持续飙升,整个城市都被高温笼罩。为做好夏日旅客出行服务,防止旅客发生中暑晕倒事件,我市各汽车客运站也相继开启“清凉”模式。

最近几天,虽然室外温度较高,但是走进我市各汽车客运站候车厅,感觉相当凉爽。据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客运站场相关管理规定,夏季候车室室内温度一般保持在28摄氏度以下,为了确保旅客舒适候车,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天气和实际情况进行适时调控,保证候车室内温度宜人,为旅客带来凉爽。

炎热的夏季用水量也很大,细心的旅客也许注意到,车站候车室配备了水箱和净水器,而且热水、凉开水都齐全,保证用水全天候不间断供应。昨日,笔者在苏欣快客站看到,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早上熬制了一锅绿豆汤,为赶早班的旅客和一线驾驶员送上一碗“清凉”。这样的防暑降温方式,也获得了旅客的点赞。

中暑后,第一时间进行急救非常重要,为此,我市各车站专门组织开展了夏季防暑急救培训,针对不同群体和症状采取相应的救治和防范措施,同时多次进行模拟应急演练。各车站的志愿服务台都备有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急救用品,随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

夏季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也是车辆机械故障的多发季节。据了解,自6月开始,我市各车站机务部门就开始对运营车辆上的空调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特别是对压缩机和冷凝器等重点部件进行专项检查。行车前,驾驶员也会提前开启车内空调,途中适时调节车内温度,最大程度上为出行旅客提供一个清凉、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针对轮胎、发动机等车辆核心部件,开展全面检修,确保设备能够经受“烤验”,安全运行。

我市各汽车客运站提醒旅客,夏季高温出行,一定要随身携带防暑降温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思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