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孩子发烧 喝酒的父亲驾车送孩子去了医院 这起酒驾交警暖着罚

【连网】  近日,东海一名男子吃晚饭时喝了点酒,后来一双儿女在当夜突发高烧,心急之下,他驾车送孩子们去了医院,谁知在回家的路上被交警拦下,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的行为涉嫌酒驾。这也给交警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这种迫不得已的酒驾该怎么处罚呢?

8月17日22时,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的民警在驼峰乡执勤点开展酒驾夜查行动,发现一辆途经此处的白色摩托车上坐着两个孩子,一脸病容,驾驶员则面露急色。民警心中起疑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7.4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可接下来民警却问出了一段“不得已”的苦衷。原来驾驶员李某今年31岁,是东海县驼峰乡人,晚饭时喝了点酒,后来就搂两个孩子(大女儿4岁,小儿子3岁)睡觉了。过了一会儿他发现孩子们身上滚烫,原来他们发高烧了,心急如焚的他根本顾不上酒驾的危险,忙开着摩托车送孩子们去医院就诊。

“孩子们刚刚在医院输完液,烧也都退了,我就打算带他们回家休息,谁知路上被你们查到了。现在家里就我一个大人,警官,您说两个孩子突然病了,我不送他们去医院谁去送?我也没想到他俩今晚会突然生病,我这也是情急之下没有办法了。”李某无奈地说。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用警车送他们三人回家,待李某将孩子妥善安顿好,并请邻居暂时帮忙照看后,民警才将李某带回中队快速处理。

最终,李某因酒驾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因孩子们急需照顾,民警处罚完李某后又驾车将李某送回了家。临别时民警告诉李某:“遇到此类情况,你可以先打120叫急救车,也可以请亲朋好友护送,千万别酒后驾驶,万一出了事,你后悔都来不及。”(记 者 祝 玲 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