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全省率先完成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连网】  近日,我市在认真组织开展验收业务培训、督促县区完成四方验收、县级初验的基础上,依次对海州区、灌云县、灌南县、东海县、赣榆区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进行最终市级验收。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档案、核资金、访农户等多种方式,全市5个县区48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在全省率先通过市级验收,共建成高标准农田33.3万亩,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根据省厅验收调度情况通报,我市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具有项目建设集中连片、亮点打造好、发挥效益好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激励工作谋划早等优点。截至目前,全市1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连片面积20多个,项目建设有效改善了农田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高了农田综合生产能力,体现了“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美好形象。下一步,我市将按照项目建设“亮点更亮”、项目形象“好上加好”的总要求,从项目区整体形象提升、工程细部处理到位、招标节余资金安排、项目资金报账拨付等多个方面,对标找差加快整改,确保9月初迎接省级抽查。(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贾延权 徐维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