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开展“门前四包”专项整治

【连网】  为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连日来,市城管部门开展“门前四包”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占道经营、店招标牌、建筑立面、环境卫生的常态长效管理。截至目前,立案查处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门前四包)案件32件,梳理32类点位各类小广告近2万处、清理4.5万余处,立案查处451件,提升了沿街商铺的履约意识、责任意识。

8月14日,笔者在市区文昌路看到,各个单位和商户门前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墙体立面没有乱搭建、乱张贴、乱涂写等现象,一些非机动车辆按指定地点有序停放,公共设施、绿化树木功能完好。

由于我市非机动车量大,道路狭窄,业态分布不均匀,导致很多路段的非机动车停放呈现零星散乱的状态。针对非机动车停放较凌乱区域(如学校、商场、医院等),市城管系统开展常态化巡查和现场执法,强势推进重点区域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在沿街主次干道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非机动车停放标识,便于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仅海州主城区内已施划100余公里。

针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广场等公共区域有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现象,各区城管环卫部门一方面加强宣教,减少市民群众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加大保洁力度,及时清除痰迹、烟头等杂物,各区执法队伍也加大处罚力度,对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商户进行处罚。下一步,各区城管环卫部门还将在辖区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清理城区特别是城中村、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坚决做到不留一处。(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董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