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务院督导组来连督导

【连网】  8月16日至19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副组长、常驻现场组组长王浩水,国务院化工专项督导组组长金鑫率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督导组,来连督导并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市领导项雪龙、方伟、胡建军、黄远征、石海波、李振峰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风险防控,创新监管措施,统筹安全生产与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谋划产业定位、科学布局石化基地和化工园区建设,助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取得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一行先后奔赴徐圩、灌云、灌南、赣榆以及港口等地和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详细了解我市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危化品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台账、会议座谈、实地查看生产线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地对我市各地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进行督导检查。

在听取专题工作汇报和实地督导检查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的成效。督导组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持续深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深入推进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把整治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着眼于全国化工产业“一盘棋”,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打造好石化基地和化工园区,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周明普 王瑞 孟俊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