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团外卖在连云港投放5万张食安封签 消费者如发现封签损毁可拒收

【连网】  笔者昨日从美团外卖新餐饮政企战略合作暨食安封签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美团外卖在我市先期投放5万张食安封签,以保障港城消费者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者在收到餐品后,如果发现封签有所损坏可以拒收。同时,美团外卖还向餐饮行业发布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引导餐饮商户转变经营方式,并在点餐环节履行提醒义务。

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一些印有“无接触安心送”字样的深黄色食安封签样品,这些封签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由商家在餐品打包时贴上,如被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

“疫情期间我们率先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方式改善服务,为支撑餐饮业以及服务业运营复苏做出贡献。”美团外卖事业部苏北分区总监陈莹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新餐饮经济亟待快速复苏与稳健发展。当然,这也对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美团外卖率先推广食安封签,用于外卖包装的封口处,能有效避免配送过程中外部因素对食品的污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华宏铭表示,从行业监管的角度,通过食安封签,既能明晰商家、送餐人员、消费者各方权利和义务,又能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助力餐饮行业全面复苏。

此外,为响应“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市市场监管局还与美团签署了战略协议,并向全市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共同发起文明用餐倡议,继续遏制餐饮环节所产生的“舌尖上的浪费”,继续倡导“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坚持“拒绝野味”,保护生态文明,彰显餐饮行业的社会责任。(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子龙)

相关新闻